阿統醫師這兩天收到電台的邀約,要自己講講熬夜的看法,順便介紹點東西給民眾看看吃啥可以稍微彌補一下熬夜對身體造成的損傷,阿統醫師當然努力的幫她統整一下,到底要吃些甚麼才能讓身體稍稍彌補回來,讓身體不要處於過勞的狀態,當然除了食物以外當然也給她一些比較不傷身,藥性比較平和的中藥,幫助一些常熬夜的民眾,可以調理調理身體!

 

那為什麼會來寫這篇文章呢?? 就是因為熬夜對體重的影響真的超級無敵大啊!!簡單來講就是熬夜就他媽的會肥阿!! 相信只要你不改掉這個壞習慣,你的體重跟體脂肪就沒有掉下來的一天

 

熬夜為啥會肥?

第一,熬夜吃消夜的機會一定大增,空腹太久,隨著血糖的消耗,人一定會餓,基本上如果6點吃晚餐,你拖到凌晨1點才睡,中間隔了7小時,你說怎麼可能不餓,這時候再來想說吃點水果熱量比較低,基本上都以經是錯已鑄成,步論如何你就是以經多攝取一份餐點的熱量,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早點睡,你自然就能少掉這一分餐點的熱量攝取。

 錯已鑄成  

 

第二,身體要拉高代謝,需要人的元氣幫忙,就好比汽車要跑得快,油箱一定得加滿,可惜的是熬夜的人通常精神差,元氣不足,這種情況下,代謝自然拉不高,阿油箱空了你車子是還能跑逆?

 沒油1  

第三,身體疲倦的狀況之下,又要撐著工作,自然就會想吃,因為不吃沒力氣作事,所以每個熬夜的人幾乎都有吃零食的習慣,原因無他,不吃腦袋無法思考,無法工作!

 肚子餓  

第四,精神狀況差的人還有可能會運動嗎? 每次要鼓勵病人運動時,病人最常用的推拖之詞,就是”我太累了”,是啦,那如何讓自己比較不累,如何讓自己精神,氣血,代謝,隨時都能處於一個很高的狀態?? 充足睡眠就是你的最佳選擇,我常跟病人講,睡覺最補,人太虛,吃一堆補藥,也許撐得了一時,但是這些外來的東西,在體內維持的時間有限,而且藥沒吃,立刻就打回原形,但是透過你的睡眠,讓身體休息,自己製造出來的東西才是能長期存在的,即使是調理身體的病人,睡眠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累癱了  

最後如果你真的有心要減重,真心建議時間到了,就把你的3c關掉,雜事推掉,好好就寢,這是個不用錢又簡單又有效的減重方式,cp值爆表,讓身體好好休息,別讓自己再無限增肥下去了!!

 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