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影評了,我想每天還是要寫一點東西,至少自己跟自己對話一下,才不會讓靈魂枯萎阿…

 

 會寫東西,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有讓我感動的點,感動!! 這很重要,而我想把這份感動分享給其他人,無論是醫療上,生活上,或是平凡無奇的電影中,我想這就是寫文章最主要的目的!

 

 Ok,這部電影到底給我甚麼感動,我想從一開始勞勃狄尼諾,他上班的態度就給了我很大的感動,沒錯就是態度,當我知到明天要上班,我今天一定會早一點睡,我會設好兩個鬧鐘,我會穿西裝打領帶,原因無他,因為我看重這份工作!!我不會等時間要到了才匆匆忙忙,我不會穿個T恤,就去上班,你要當它是一回事,它才會是一回事!!你不當它是一回事,你人表現出來的就不會是那麼一回事!!

 

勞勃2  工作穿西裝打領帶,是對工作的一種尊重!

 

 另外我喜歡勞勃狄尼諾處理任何事情那種有條不紊,專心一意的態度,即使事情很多很複雜仍然慢慢的一樣抽絲剝繭持續而有效率的解決,而非手忙腳亂象無頭蒼蠅一樣瞎忙,這一點劇組特別用安海瑟威整天忙得團團轉(忙到每次開會都要delay 1小時),來襯托出兩人的差別,不知是聚組刻意還是怎樣,最後又用打太極來收尾,我想不求快,但是持續作對的事而不停止,就是勞勃的特點吧(太極也是這樣的特性!)

 

打太極  劇中兩人打的太極實在蠻爛的說(以我練了好幾年觀點來看,兩人打得應該是鄭子太極吧…)

 

 另外勞勃的工作態度也是讓我很感動,也許是年紀大了,也許是對事情看得夠透徹,確知自己要甚麼,即使在一開始沒人要理他的狀況下,也能主動學習,積極參與!我想他這樣一個人其實甚麼都不缺,你說他會欠那一份薪水嗎??肯定不是!他其實要的只是一個更積極體驗人生的機會,更積極投入的環境,而非像之前退休生活一樣只是一個旁觀者虛度著日子,這樣的一個角色,我想勞勃真的把它詮釋得很好,一個經濟自主,時間自主,甚至連工作經驗,待人處世都已臻化境的人,單純想要融入環境,從新學習會是甚麼樣子,我想大概就是四個字”駕輕就熟”這感覺就像個有數十年內力的高手,重新去學新的拳腳功夫,別人覺得很困難的招式(不論是職場,生活,感情,家庭,人際),在他數十年的功力之下總是能輕鬆又優雅的一一解決,我想身為觀眾的我,也很享受這種安逸的狀態,每當安海瑟威或是其他夥伴又出包時,我就會想:不用怕讓我們的勞勃哥,運用過人的智慧優雅的解決吧!! Ps:我想我也該買條手帕了!!

 

勞勃加安海  像這種對人生不惑,對任何言語耳順,又樂知天命的人,基本上對大部分職場,生活,家庭,人際的事處理起來總能恰到好處!

 

 至於劇情最後演到安海瑟威老公的問題,已經有點比較不好襯托勞勃哥的強大之處,畢竟清官難斷家務事,即使是再老練的人,在身為下屬跟外人的狀態下,要處理別人的家務事,其實都是不容易的!說實在的關於安海瑟威的老公人選,不知是劇組故意挑的還是怎樣,真的有夠路人,連續出現好幾次我都還不知道他是誰??

 

路人老公  幹!這樣的人怎能配得上我們的安海阿!!

 

安海1  安海依舊是超級美女一枚

 

電影評分:8 (滿分10)

勞勃哥:10

劇情:8

安海瑟威哭時好想給它惜惜: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