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男性,之前使用過類固醇,來治時也是半信半疑,當然事前有提醒,治療過程可能會有類固醇反彈,前38天可能會很痛苦,但是真的發生的時候依舊看到還是會心頭一震"幹!怎麼會這麼慘",不過好在病人撐過來了!!

額頭紅腫,屑多,不過好在病人沒有很癢,所以抓得沒有很頻繁,也比較有機會會好!

額頭乾癬

 

病人的右側臉,屑多,而且又紅,中間圖很明顯比右邊圖臉來得腫,而且紅點明顯,很明顯是發炎反應嚴重,也是類固醇反彈的明顯證據,藥方以清熱解毒為主,龍膽瀉肝,白虎湯,都可用,而且劑量要大,因為屑多可稍加一點潤燥藥

右側面乾癬1

 

耳後也是一樣的狀況,

耳後乾癬

 

身體也是,不過可以發現,右邊的圖很明顯比前兩張瘦,左邊兩張圖的皮膚很明顯比較緊繃,那是因為前兩張身體在發炎,造成組織液外滲到細胞間質所以會腫,皮膚緊繃,有些醫生看到腫會加利濕藥,其實是不用的!因為病人腫是因為熱,還是清熱為主,而最後事實也證明,只要熱清了,腫自然會消!!看右邊那張圖就知道!

前身乾癬

恭喜病人治癒,脫離乾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