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異位性皮膚炎不只是病人恨它,很多醫生也恨它 因為超癢超痛苦,不抓就會好,但這麼癢怎麼不抓? 類固醇可以止癢,但又不能常擦,所以搞到後來醫生沒甚麼武器可用,不過自從阿統醫師開始看皮膚病之後也試著來挑戰這個難搞的疾病,結果沒想到中藥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病人是一個13歲的弟弟,從2歲就一直有異位性皮膚炎,剛來時該長的部位幾乎都沒漏掉,脖子,臉,手肘,大小腿,到處都是這種又紅又乾的外加苔蘚化的皮膚,一看就知道是長期搔抓造成,治療內服藥以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主,至於外用藥也以青黛膏為主,沒想到止癢效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病人不癢了,當然疾病就一路好轉囉!

 0010588-01

脖子是異位性皮膚炎很常好發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病人皮膚即使好了也會有黑色素沉澱,基本上都是反覆搔抓,使真皮層受傷的結果  

0010588-02

 

0010588-03

背部也有,不過好了,皮膚相對就較光滑,原因就是因為背部抓不到!!

0010588-04

手肘也是,因為只要雙手抓得到的地方就容易形成苔蘚化!

0010588-07

下肢相對其他地方好的慢一點,可能是人體下肢的皮膚都比較乾的緣故,所以相對好的較慢!

0010588-09

0010588-10

 

0010588-13

個人覺得,中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效果好,又不會有西藥的副作用,以前覺得中藥止癢效果都不好,現在又有了青黛膏可止癢,如果真要挑剔中藥有甚麼缺點,我想只有藥比較苦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