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鱗癬是一個遺傳疾病,發病率大約是0.3~1%,全台灣約有2~6萬人,病理上可見角質增厚,汗腺皮脂腺萎縮或是消失,導致皮膚外觀粗糙不已,大部分人不會有特殊症狀,但是嚴重者由於汗腺萎縮,不易排汗,所以夏天容易有中暑的問題,而由於皮脂腺萎縮,所以冬天一到皮膚更顯乾燥甚至會皸裂,出血最令病人苦惱的還是外觀問題,由於皮膚角質過厚,加上黑色素沉澱,所以外觀上就像蛇皮一樣,導致許多病人常常在人際關係上,或是求職面試時飽受歧視,有許多患者就常抱怨,連找份工作都有困難!

病人是一個24歲的男性,因為皮膚的樣子不好看所以被女朋友嫌,其實本身並沒有很不舒服

左側腹1    

治療一星期後,左側腹乾燥粗糙的紋路都消失了!

 

右側腹  

右側腹最明顯,原本因乾燥而皺皺的皮膚紋路經過治療後,幾乎都不見了,甚至連皮膚都白了一點回來!

 

大腿  

大腿感覺也比較白嫩一點!

只有一個星期而已,效果其實很顯著,我想病例累積還不夠多,不過看起來中醫治療魚鱗癬的效果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