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小姐,2年多乾癬,雖然只有腳上幾個點,但看過很多醫生就是搞不定,來診間的時候,阿統醫師也是不斷強調保濕要做好,一聽到這裡,劉小姐就反駁了:"啊我也有每天擦乳霜阿,別的醫師也有叫我要保濕阿,這些我也都知道,但是就是沒效嘛!" 聽到這裡阿統醫師立刻詢問:"阿你乳霜是不是一邊擦一邊搓,搓到白白的乳霜消失?" 劉小姐立刻點頭如搗蒜的說:"是阿是阿,要不然哩?"

1060930160313338

阿統醫師立刻回她:"這樣擦乳霜當然沒效!來這星期,你就這樣擦",說完阿統醫師當場示範,厚厚一層塗上去,不用推開! 病人看到立刻說:"蛤...這樣好噁心" 我回她:"不管這禮拜就這樣照做!"

DSC00948

 

一星期後果然,成效斐然!這時病人果然不再抱怨厚膚乳霜很噁心了...

1061117152449203

 

乳霜的在乾性皮膚病的治療上本來就是要厚敷,很多人喜歡在擦完乳霜後,局部搓搓搓,把白白的乳霜搓到不見,覺得這樣就是皮膚全吸收了,可以讓疾病好的比較快,其實正好相反,這樣搓搓搓,其實是把乳霜內的水分都擠出來,根本就失去保濕的效果,再來這樣搓的過程中,其實已經對局部病兆的角質層造成極大的傷害,難怪怎麼治都不會好!

可用

久病不癒,表示一定存在著許多治療上的盲點!很多時候只是一些小細節,好的醫生就是幫病人將這些小細節挑出來改進,很快的疾病就會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