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  

 

30歲的周小姐已異位性皮膚炎3年,發作時,皮膚搔癢難耐,近幾個月天氣變化很大,皮膚更是隨著天氣起伏而惡化。

本來一開始有在擦西藥,效果也不錯但是這幾個月怎麼擦也沒效,所以索性就不擦了,但是椎心刺骨的癢還是無所不在,尤其晚上更是常常癢到不能睡,搞的周小姐身心俱疲不知怎麼辦才好。

異位性皮膚炎的癢,大部分的病人用類固醇的結果都是一開始有用,後來就槓龜,原因一個就是抗藥性,另外就是身體內部問題沒有真正解決,所以隨著抗藥性的出現,當然然症狀就越壓不住,最後整個又爆發回來!

走到這地步,還好中醫還是有點方法可以挽回!當下交代病人勤加保濕,預防皮膚受傷,另外再開口服藥跟外用藥給周小姐使用!

 右手肘治療前1  

 

一星期後,果然癢感大幅改善,雖然仍會癢,但是已經可以入眠,癢感減少,搔抓就減少,身上皮膚的紅腫自然也退掉不少!

 

右手肘治療後1

 

異位性皮膚炎就中醫的理論而言主要就是熱邪跟燥邪,除了清熱養陰之外,像周小姐這種一變天癢感就加劇的,中醫有一種專有的說法叫做"營衛不和"簡單來說就是,皮膚對冷熱的調節趕不上外界的變化!

這個問題沒有解決,光是用類固醇去把身體的發炎反應壓下來,日子久了隨著抗藥性的到來,最後效果當然就不好。

而中藥的"疏風解表藥",正好對這種調節冷熱的問題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當然如果症狀好了,再加上一些"補氣固表藥",身體元氣足了,抵抗外界變化的能力增強了,自然就更能降低發作的機會!

 

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