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3  

 

林小姐10多年乾癬,本來控制得還不錯,近幾天天氣變冷,不知為何,突然屑屑大增,每天早上起床從床上掃下來的屑屑快要裝滿一畚箕,隨著屑屑增加,身體的癢感也跟著大增。

詳細詢問起來,癢感幾乎都是出門回來時,會特別明顯,另外,由於林小姐本身比較怕冷,洗澡也會用特別熱的水洗,剛洗完身體很舒服,但是過沒多久以後,就會癢得不得了!

知道原因之後,立刻告訴林小姐,問題就是因為冬天冷空氣太乾燥,誘發他乾癬復發,再來過熱的水洗澡,會把皮膚油脂洗掉,變得更乾燥,所以這陣子才會症狀變嚴重!

既然知道原因,那就好解決,就是記得出門前一定要再補一次乳霜,另外洗澡請用溫水就好,洗完也要立刻保濕!!

 

可用1

 

果然2星期後,屑屑立刻大幅減少,當然癢感也大幅下降,皮膚紅也退了!

 

可用2  

 

乾癬的治療很怕乾燥的氣候,尤其冬天時,天冷會造成皮膚血管收縮,使得皮膚更乾燥,很容易讓本來已經改善的乾癬又惡化,如何處理?

當然就要更勤加保濕,特別在出門前,一定要先塗乳霜,防止冷空氣造成皮膚乾燥,當然中藥的養血潤燥藥,也能改善皮膚血液循環,讓皮膚在乾燥的冬天能夠維持一定的溼度!

此外天起冷時許多病人也特愛熱水澡,剛洗完很爽沒錯,但隔一陣子,立刻就癢起來,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油被洗掉了,怎麼辦?

一樣要保濕,特別洗澡之後,再來洗溫溫的就好,不要圖一時的爽快,讓皮膚承受夠大的痛苦!

 

  可用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