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姐十多年的乾癬,本來控制得還不錯,前一陣子去了日本,整個突然變嚴重,本來沒紅的地方突然紅了起來,而且不只紅,皮膚也隨著紅而腫了起來,當然還伴隨著明顯的搔癢感!

 

詢問起來,日本那時的溫度只有5-7度,在乾燥又寒冷的空氣吹拂之下,皮膚保溼不足而乾裂!

 

另外由於日本的海鮮相當有名,所以那幾天吃了不少蝦蟹!!了解問題所在之後,請陳小姐趕快把保濕的功課做足,另外開了幾副清熱解毒藥,就請陳小姐回去了!

 

 

 

 

 

 

兩個星期後,果然症狀大幅改善,紅腫退了,癢感也大幅消失!

 

 

 

 

乾癬的皮膚超怕乾冷的空氣,很多病人都在冬天發作,原因就是乾冷的空氣,造成皮膚乾裂。

 

另外有些食物是確實要忌口的,辣,酒,榴槤,靈芝,牛樟芝,蝦膏,蟹黃,羊肉,堅果,這些東西都是不能吃的,之前也有遇過病人吃了油飯發作的,原因是因為油飯裡有蝦米,另外油飯的油是芝麻做的所以也不行!

 

都是小細節,但是想要疾病痊癒,就是要特別注意,因為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