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弟十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抓到又紅又癢,是家常便飯,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突然又變得更嚴重了,皮膚變乾不說,半夜更是常常癢醒,抓醒,尤其在洗完澡後要入睡的時候,更是癢到快無法入睡!
 
聽完這段話,阿統醫師就問徐小弟,是不是最近洗澡都洗比較熱?徐小弟說最近天氣冷,他最喜歡洗熱水澡了!聽到這裡阿統醫師大概就知道發作的原因了!
 
趕緊跟徐小弟講,過熱的水會把皮膚上面的油脂洗掉,皮膚更乾燥當然就癢起來,說完徐小弟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是洗太熱的原因!
 
所以冬天請洗溫水就好,而且洗完記得要保濕,要不然半夜一定會癢醒!!說完就開了幾帖養血潤燥藥,就讓徐小弟回家了!
 
 



2星期後果然症狀大為好轉,抓痕明顯變少,當然癢感一定有減少,要不然一定會抓!晚上也比較不會癢,所以睡眠品質也改善了很多!




寒冷的冬天,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真是再享受不過了,但是很抱歉過熱的熱水很容易會把皮膚上面的油脂洗掉,造成皮膚更乾燥,進而加重異位性皮膚炎的病況!

解決之道,就是不要洗那麼熱,然後記得洗完後一定要使用乳霜保濕,如此才不會在享受溫暖的同時,讓皮膚付出更高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