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膚炎是很多病人跟醫生都相當頭痛的疾病,對病人而言主要是超痛苦,癢到骨髓的癢,如影隨形的伴隨著病人,讓人恨不得有個地洞鑽下去,對醫生而言主要是難治,看著病人如此痛苦,能幫助病人的方法,卻極其有限,讓人很無力!
 
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很多時候其實不是治療沒效,而是因為病人破壞太厲害,最常見的,就是抓癢!!白天還好,有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加上意志力,比較能忍住不抓。
 
但是到了夜晚,夜深人靜時,沒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加上棉被悶熱,半夢半醒間,意志力早就跑去跟周公下棋了,這時很多病人就會痛快地抓了起來!!
 
等到起床才發現滿手是血!!當然好不容易有點進步的皮膚,經過一晚的折騰,立刻變得又紅又腫了!圖中周小姐的左手肘就是這樣,因為半夜超癢位置又好抓,一早起來就變這鬼樣子了!怎麼辦!
 
 



這時夜間保濕就變得特重要,半夜會癢主要就是乾,所以睡前一定乳霜要擦很厚,但是擦很厚沒有用,因為不管在厚的乳霜,睡覺時很容易就被你的棉被清除得一乾二淨,怎麼辦?

這時請愛用繃帶!沒錯乳霜依舊塗很厚,但是請在塗完後,纏上一層繃帶,總之就是做到,明早起床拆開繃帶時,裡面還是濕的,這樣病就會好!!



 


聽完後,周小姐當然就回去照做,果然一星期後,手肘已經好了一大半,本來紅癢的地方,幾乎都退掉了!




保濕,在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裡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雖說只有兩個字,但是要確實執行真的不容易,尤其在夜間睡覺時更容易成為治療的盲點!

好的醫生會仔細找出你的問題所在,並認真幫你找出解決的方法,只要能夠杜絕一切皮膚受傷的因素,治癒疾病的機率自然也就大大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