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生20多年乾癬,治了1個多月症狀已經改善的差不多了,但是就是左手腕的地方都不會好,其他地方皮膚好好的,就是左手腕老是爛爛的,讓徐先生有點沮喪。
 
根據阿統醫師多年的經驗,在這種容易抓的到的地方的皮膚病不會好,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抓",而會抓的原因,第一是"癢",第二就是"手賤"(有些病人,看到皮膚上面有東西,明明不會癢,但就會就會想去摳!)
 
詳細問清楚徐先生的症狀,徐先生說,一開始是癢,所以很愛抓,但是抓到後來就變成一種習慣,好像不抓,心裡就不痛快,所以就變這樣啦...
 
聽到這裡,阿統醫師心中就有底了,立刻記跟徐先生講:"這星期我開一副從來沒失敗過的止癢藥給你,另外,你的左手腕要纏上繃帶,下星期一定會好!"此時徐先生的眼睛發出不可思議的光芒問:"真的嗎?""那當然!"我說,然後徐先生就興高采烈地回去了!
 
 


下星期過來,果然症狀好了一大半,原本紅紅爛爛的傷口滿布的左手腕,終於沒有出現傷口了!阿統醫師看了當然很開心,打鐵要趁熱,交代徐先生,繼續做!




經過一星期症狀只剩下一點點了!


 


再一星期基本上就算痊癒了!皮膚乾淨無紅無癢,無傷口無屑屑,醫到這樣,徐先生也很滿意!




有些皮膚病癢久了,抓久了病人會把搔抓變成一種習慣,特別在手抓得到的地方,像手腕,手肘,脖子,下背部這些地方如果病兆不好,一定要詢問病人搔抓的習慣,把這問題解決,再加上中藥止癢,治療效果就會顯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