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小姐十多年乾癬,本來已經治癒,近幾天跟男友吵架後,幾天沒睡好,皮膚又冒出好多紅疹,讓她困擾不已!
 
阿統醫師一看,這很明顯就是肝火上炎灼傷真陰症狀,還好中藥治療情緒病的藥,其實效果都還不錯,只要用一些降肝火跟補腎水的藥,當然還是要鼓勵病人出去玩,因為情緒病很多時候是心病,心病藥心藥醫,有時只要人開心,病就好得快!
 
 


兩星期後,果然紅退了很多,癢感也降低不少,當然晚上睡覺也好比較睡得著!打鐵要趁熱,剛好正孝姊也有放假,阿統醫師就鼓勵病人看要不要趁機出國度個假!




結果鄭小姐去日本玩了一個月後,病就幾乎全好了,只剩下一些淡淡的黑色素沉澱!




中醫講暴怒傷肝,易引起肝火上炎,又容易灼傷腎陰,導致肝腎陰虛,換成現代醫學的講法,就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晚上睡不著,以致於體內發炎物質更多,造成身體種種類似發炎的症狀!

中藥就以清肝火,跟滋腎水的方式來處理,簡單來說就是清掉身體發炎物質,並穩定交感神經,一般用龍膽瀉肝和六味地黃丸,其實效果都不錯!

當然心病心藥醫,臨床發現,很多時候,只要病人心情有所轉變,往往不用吃藥病況也會好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