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先生10多年濕疹,平時工作壓力就大,晚上也常睡眠不足,類固醇也用了10多年,症狀起起伏伏,時好時壞。

 

近期公司尾牙,同事慶生,連喝了好幾天酒,身上的疹子開始不受控制的長了出來,又紅又癢,甚至還有膿皰,半夜更是抓得厲害,常常起床時發現棉被指甲上都是血,來診間時身上幾乎都是這種爛爛的膿皰,而且相對於正常的皮膚,陳先生的皮膚也比較薄,這肯定是類固醇用了一陣子!

 

陳先生開口就說:"阿最近西藥都擦沒效了,而且半夜越來越癢,不得已才來找中醫,怎麼辦?"我就反問他:"阿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西藥會擦沒效?"陳先生突然一愣。

 

阿統醫師就跟他講:"西藥的類固醇是一個很強的抗發炎藥,沒效的原因就兩個,一個就是你身體的發炎太嚴重,已經壓不下來了,一個就是你出現抗藥性,所以身體已經習慣類固醇,擦藥就跟喝水一樣,對你的身體來講根本就沒感覺!"

 

那就我的觀點來看,你應該這兩個因素都有!所以會比較難治!陳先生說那怎麼辦?我就說第一,先丟掉你的類固醇,反正擦也沒效,第二改掉你的生活習慣,熬夜,喝酒這都要戒,肯配合,才有希望!不知是無路可走還是阿統醫師的說服力太強,總之,陳先生就答應了!

 

 

 

 

一個月後,果然症狀改善很多,本來密密麻麻的膿皰,都一一收口了,陳先生也很驚訝,為什麼中醫治的好?阿統醫師也只能笑笑地跟他說,大概你沒用過中藥,所以對中藥沒有抗藥性吧...

 

 

 

 

壓力跟熬夜幾乎是現代人都會有的兩個問題,一個傷肝,一個傷腎,時間一久就容易造成所謂的肝腎陰虛體質,就西醫的講法比較像是身體處於一個慢性發炎的狀態。

 

這種慢性發炎,使用很強的抗發炎藥來處理,通常會失敗,追根究柢,主要是因為疾病原本的虛象並沒有解決,一味的解決表面的發炎,隨著抗藥性的到來,治療就會失敗!

 

而中醫的調肝補腎藥,在此時介入,往往就能出現不可思議的效果,隨著肝腎功能的恢復,身體不再產生發炎物質,皮膚上的種種發炎狀態才能真正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