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生10多年乾癬,本來已經治癒,近期去韓國玩回國後突然症狀整個爆了出來,不但皮膚變得又紅又癢,甚至還有發炎腫脹ˇ的感覺,半夜也常常癢醒痛醒!

 

來診間時,身上皮膚多處紅腫脹,乾裂,阿統醫師大為驚訝,本來不是好好的,怎麼出個國,回來變成這鬼樣子??

 

詳細詢問才知道,因為人家說韓國泡菜烤肉好吃,所以王先生在韓國吃了超多泡菜,另外烤肉可能也有很多羊肉,而湊巧,這兩樣東西,對乾癬都是很不好的。

 

當下就跟王先生講,唉!當初不是有跟你講該避開的食物,怎麼一出國就全忘了勒?王先生也很不好意思的說,阿就玩得太開心,所以醫生的叮嚀就全丟在腦後了...

 

阿統醫師說,唉,算了往者已逝,來者可追,現在開始就好好遵守吧!當下開了龍膽瀉肝湯合消風散,清熱解毒外加疏風解表。

 

 

 

 

兩星期後,症狀已經明顯改善,紅腫減退,乾癢減少,屑屑多了點,表示熱毒稍解,但潤燥不夠,所以藥方多加了增液湯,滋陰液以潤燥!

 

 

 

 

再一星期,紅腫乾裂屑都進步,正常膚色也顯現出來,當然王先生皮膚癢的感覺幾乎就沒有了!

 

 

 

 

乾癬的治療,有時候需要時間,在這段時間內,請確實遵守飲食宜忌,不要因為一時性起,飲食不忌,吃到不該吃的,讓治療的成效白白浪費!最後要付出代價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