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小姐20多年的乾癬,本來控制得還不錯,這幾天天氣轉冷,某天騎車出遠門找朋友,沒想到回來後,整個額頭,臉頰都腫了起來,賴小姐嚇一跳,以為好不容易擺脫的痼疾又回來了,趕緊來診間求診。

 

阿統醫師看了看,還好,應該是天冷騎車,乾冷空氣強力吹臉,導致局部皮膚乾裂,趕緊安慰賴小姐,沒關係,剛發作馬上處理,一星期就能改善,不過,以後天冷出門時一定要先保濕再出門喔!當下開了當歸飲子合增液湯養血滋陰潤燥。

 

 

 

 

一星後,果然乾癢紅退了9成,賴小姐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乾癬是個跟遺傳有關的疾病,這類病人的皮膚保濕因子,還有皮脂腺的分泌比較不夠,所以很容易在天氣乾燥時,乾裂,惡化,所以有朝一日即使病況痊癒後,仍要適當保濕,特別是天冷時節,外出時一定要確實保濕,不要讓好不容易治好的病又找上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