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到減肥,不得已又把阿統醫師的照片放上來,因為個資法的關係,不能用病人的,只好用自己的...

一到冬天,肥胖的人似乎又變多了,網路上有一些莫名文章甚至說,冬天減肥比較好減,會講這種話的人,阿統醫師真的強烈懷疑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幫人減過重,這些人的理論是人體為了恆溫,會強迫把代謝拉高,以產生更多的熱能來抵抗低溫,所以消耗熱量會更多,理論聽起來是很漂亮啦!

但讓阿統醫師來告訴你實際上會發生甚麼事,人體運作只有一個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讓人活下去,天冷,低溫,人體的確會拉高代謝,但是硬是為了提高體溫而把代謝拉高,會發生甚麼事?就是""沒錯!就是餓到不知人間幾何的餓,所以很多病人包括阿統醫師,到冬天都會覺得特別餓,都會吃特別多,因為不吃身體根本熱不起來!

這時候就會有一些人說阿就忍住不要吃就好了,一邊身體能拉高代謝,一邊又不要進食太多,那肯定會瘦!ㄟ...這位同學如果這些人有這麼強的意志力,這麼痛苦仍然能忍住不吃,這些人早就瘦了好不好,請恕我直言,會肥的通常意志力都沒有很強,這麼冷的天,你覺得這些人有辦法在別人狂吃羊肉爐的同時,只吃生菜沙拉,人家在吃熱呼呼的麻辣鍋時,只喝紅茶?別傻了,這種鬼方法連我都做不到,更別說這些人了!

阿統醫師常講,一件事要成功,重點不是爆發力,而是毅力,簡單來說就是持之以恆的動力,一件事情想要持續不斷的堅持,執行下去,那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符合人性,如何在這麼冷的天氣裡還能hold住食慾?

一保暖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保暖",是的身體不那麼冷,自然就不會需要額外的熱量禦寒,反正天氣冷就包得跟壽司捲一樣,身體夠暖和了,想吃麻辣鍋的慾望自然會降低,千萬不要像一些無腦的網路文章,這麼冷的天氣,還叫人喝冰水,別說這無腦,阿統醫師臨床上還真見過照做的人,下場不是胃痛,就是感冒,要不就是晚點就去狂嗑麻辣鍋禦寒,結果更肥!結論就是鳥招中的鳥招!

二如何吃

再來食物的部分還是儘量要以熱食為主,火鍋能不能吃?當然可以,只要謹記,儘量以食物原型為主,加工類食物像餃類,丸子類不要碰!
一來這類食物添加物多,現代人又特別無良,你永遠不會知道廠商到底加了甚麼鬼在這類食物裡面,二來這類加工食物通常以澱粉為主,澱粉到了體內就會轉化成血糖,而身體血糖高時,通常不會燃燒脂肪!所以火鍋可不可以吃,當然可以,但記得以肉,菜類為主,那熱湯可不可以喝,當然可以,儘量以清湯為主,濃湯含澱粉量偏高比較不適合!

再來,拜託,正餐時間到一定要吃,很多人以為正餐少吃一點就會瘦,靠最好是啦!通常正餐不吃,等一下就會吃零食,通常正餐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零食通常只有熱量而已,正餐不吃吃零食,就是營養的東西不吃,吃熱量,久而久之,身體就會越來越肥,但是卻越來越不健康,而且這餐不吃下一餐一定會吃更多,而且吸收越好,鐵肥,總之也是爛招中的爛招!

三運動

第三當然還是要運動囉,甚麼天氣好冷又下雨不想出門,放心,阿統醫師教你幾個在家裡就能做的運動,不要跟我說你家裡也好冷,也下雨...

一 跳繩,跳繩是個很好的有氧運動,不但有效,又可以訓練身體協調性,而且只需要一點點空間就可以做,而且一條跳繩一百塊就能搞定,不要跟我說你連100塊都拿不出來,真的是居家常備便宜又有效的減肥運動!跳繩的劑量是一天1000下!

二 波比跳 強度偏高,沒做過的大概20下左右就喘得跟狗一樣(這麼痛苦表示這運動有效!),而且主要訓練身體股四頭肌為主,而股四頭肌越強壯身體膝蓋會越健康,需要的場地也很小,一方面幫妳減肥,一方面保護你的膝蓋,真是一個C/P值超高的運動,阿統醫師每天都要求自己要跳完100下才能下班!




三 甚麼這樣還不夠,還要第三種運動?靠!你最好前面跳繩1000下,波比跳100下都做完了,先把前面的運動做完再來問我!

四早睡早起

最後,早睡早起,甚麼??你治皮膚病叫人家早睡早起,減肥也叫人早睡早起有沒有搞錯啊?當然沒搞錯,早睡早起身體好,古有明訓,而身體越好越好瘦!為何?打個比喻,代謝拉高,就像一輛車把油門催下去一樣,車子狀況好,你一催,車子就噴出去了,相反的車子每個零件都有問題,你油門一催,立刻就縮肛,然後就顧馬路!

而人體也是一樣的道理,身體狀況好,代謝藥一催下去,代謝立馬就拉高,相反的身體裝況差,代謝藥一催下去,心悸,手抖,反胃等副作用就跑出來,怎麼辦,就早點睡吧,睡飽身體好,代謝就好拉高,不用錢又有效!

總之冬天減重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食慾的控制,如何hole住,重點在於不要讓身體處於極需熱量的狀態,何時身體會極需熱量,總歸起來三個:很餓,很累,很冷,所以如何hold住食慾,

第一,時間到一定要吃,不要以為自己意志力很堅強,這餐不吃,下一餐一定吃更多,而且吸收更好,鐵肥。

第二,睡飽,睡飽不累,自然不需要額外的熱量維持日常工作,而且睡飽精神好,相對意志力較高,做運動的機會也會拉高。

第三保暖,身體不冷,自然不用額外熱量禦寒,身體很冷,麻辣鍋自然無時無刻會出現在你腦中!


最後附上阿統醫師一個月前富邦馬的照片,要瘦就要健康瘦,各位不用像我一樣跑全馬半馬,但是至少身體更健康,上班更有精神,祝各位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