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先生20多年的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癢起來真的像全身有千百隻蟲子在咬,西醫類固醇幾乎每天照三餐擦,但是有擦會好一點,沒擦整個又發作,近期換工作,壓力較大,整個皮膚更是體無完膚,連類固醇都壓不住,尤其是左胸口上緣,已經抓到有傷口流膿了!
 
患者來診間時,自己說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因為大家都說這家很貴,要不是不得已也不想過來看,阿統醫師也很無奈的表示,身為一個醫生心中最想要的還是把病人的病治好,有時候病況很難醫,就要用到比較好的藥,才治得好病,阿你已經20多年醫不好的病,你覺得不用好一點的藥醫得好嗎?重點是把病治好,病治不好,藥再便宜也沒用!
 
張先生心想也有道理就默默的接受了...
 
 


一個月後,皮膚紅癢終於退了,左胸口上的膿瘡也收口了,當然張先生也很高興!




其實藥費的高低,一直是取決於疾病的困難度,我常跟病人講治病就像打仗,健保藥就像弓箭,自費藥就像雄三飛彈,不是說健保藥不好,但威力真的太弱,對付簡單的感冒,腹瀉用用弓箭應該就打得贏,但是要治10多年20多年的頑疾,你不把雄三飛彈喬出來,贏面真的不高,老話一句,治得好病才是硬道理,治不好病藥再便宜也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