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小姐20多年的乾癬,平時乾癢紅掉屑都有,年前因為業績壓力,整個症狀變得更明顯,因為要過年了,在診間裡跟她閒聊,感覺得出來她超期待過年可以好好放鬆一下!
 
雖然不好意思潑她冷水,但是還是要跟她講清楚,熬夜,辣,酒,蝦蟹,瓜子,這些過年常碰到的東西,要治好乾癬可能都不能碰喔!聽到這裡,許小姐眉頭一皺,直說:"蛤!她最期待的就是過年打牌了說,阿打牌怎能不熬夜?"
 
阿統醫師也說:"阿沒辦法啊,這病就這樣,想要好就要有所犧牲,過年大家都想爽一下,我也知道,你就自己斟酌吧!看是要爽過後再回來治,還是一次把它搞定!"
 
不知道是被我激到,還是怎樣,許小姐竟然當場跟我嗆聲說,好我會讓你看到我的意志力,這一次就要把這病搞定!難得聽到這麼有鬥志的話,阿統醫師當然要好好的讚許她一番,那就等著看下次回診的成績囉!
 
 


沒想到過了一個年,症狀真的改善很多,顏色變淡,屑屑變少,癢感也降低,許小姐也很得意地說,她打牌都只打到10點,就去洗澡睡覺了,還被親戚唸哪有人打牌打這樣的!阿統醫師也很高興回她:"看得出來你有努力,所以改善很多,那就繼續努力把剩下的乾癬也一起解決掉吧!"




過年,其實很多病人都會惡化,原因不外乎熬夜,飲食不當(辣,酒),另外還有很多地雷食物像是螃蟹,蝦子,瓜子,花生...等,所以很多病人在過完年後除了變胖之外,乾癬也常跟著惡化,像許小姐這樣,過完年後還可以改善這麼多,那肯定是相當有心,再次應證一句話,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