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先生20多年乾癬,本來已經治癒,近3個月,酒攤多,又熬夜打牌,突然又發作,來診間時劈頭就問,阿怎麼又發作了,醫生你要把我醫好啊,我這次乾癬好了以後會不會復發啊?
 
那我都怎麼回答?當然會阿,如果你又喝酒,晚上又不睡,又過度清潔,愛抓,一定有機會復發!
 
徐先生問:那...那怎麼辦?很簡單啊,就不要喝酒,早睡早起,不要碰清潔劑,不要抓就好啦!
 
徐先生有點尷尬地問,但是這樣生活很無趣說,我說,那就隨便你啊,看你覺得不喝酒,不熬夜打牌比較痛苦,還是長乾癬比較痛苦,你自己選一個吧...
 
聽完徐先生只好鼻子摸著,乖乖聽話!
 
 


治了一個多月大概好了7-8成,徐先生開心地問有好比較多了,可不可以稍微喝一下酒,我回答,唉!你如果嫌我賺得不夠多,想讓我多賺一點,你就繼續喝吧!徐先生心虛地回答,那還是先不要喝好了!




乾癬是個遺傳疾病,有這樣的體質,再遇到誘發因子,就有機會發作,甚麼是誘發因子?食物,乾燥,情緒,壓力,作息,過度清潔,皮膚受傷,如果這些都有注意好,自然能減少發作的機會,相反的如果這些都不改,那發作的機會自然大大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