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乾癬就乾癬,干穿搭啥事?不要管這麼多好不好?你是不是寫到沒東西可寫,想要亂寫一些湊數?
 
拍謝,請恕我直言,穿搭跟乾癬還真的有點關係!有時候穿搭有問題乾癬就難好!
 
先來看看這位陳先生,10多年的乾癬,身上到處都有,但是額頭這一塊最讓他困擾,因為身上的乾癬可以用衣物遮,但是額頭這一塊,每天都會見人,讓他超賭爛,來治療的時候也是,身上都有改善,就額頭這一塊,起起伏伏,搞的阿統醫師也超賭爛,媽的!你額頭這塊是存心來找碴是吧!
 
 

 
身上乾癬都快畢業了,就你額頭這一塊根本來亂的!
 
 


後來在某一次的治療中,幹!竟然突然好超多,顏色變超淡,而且病人也說不癢很多,阿統醫師趕快認真比對一下前後用藥差異,到底開了甚麼藥這麼神!

結果...靠!兩次藥幾乎一模一樣,所以勒,為什麼會進步這麼多?

阿統醫師不死心,詳細詢問後,終於發現,病人在每次騎完車後,症狀都會變嚴重,再更詳細詢問後發現,原來病人喜歡戴全罩式安全帽,而全罩式安全帽比較重,穿戴時正好前緣都會壓到額頭的乾癬處,換言之,就是病人如果那天有騎車,就會有個重物壓在乾癬處一直摩擦的意思,難怪不會好,而變好的那星期,正好有事在家,幾乎沒騎車,所以改善超多!




再看一次,有騎車跟沒騎車的差異,喔喔!一個小動作竟然影響這麼大!你還敢說穿搭對乾癬影響不大!




還有這一個病人也是,會好除了努力保濕之外,注意看兩張圖,其實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把手錶拿掉!




所以重點來了!是甚麼?還是那句老話!保護好你的皮膚!身上的衣物儘量寬鬆,柔軟,WHY??因為穿太緊的衣服你的保濕用品全部都被你的衣服擦乾淨了,怎麼會有效?穿太硬的衣服,每天跟你有乾癬的肌膚摩擦,這樣乾癬怎麼會好?所以就是寬鬆柔軟!

再來儘量把身上的飾品拿掉,像是項鍊,手錶,玉鐲...等,WHY??這些東西每天在你的皮膚上晃著晃著,一方面增加局部的搔癢感,一方面萬一這些東西又是金屬製品,每天在那裏刮著刮著,原本是好的皮膚也被它刮到出事!

頭部

 頭髮儘量短髮為主,堅持長髮請愛用空姐頭,簡單來說就是減少頭髮對皮膚的騷擾,光是頭髮每天在你的乾癬處搔呀搔的,你會去抓它的機會就不知道增加了幾倍!為了病快好,就把頭髮綁起來吧!
 
甚麼把頭髮綁起來就會被別人看到裡面的乾癬,好丟人啊!操!阿你讓乾癬爛在裡面不會好,有比較厲害逆?長痛不如短痛,就讓別人看到個幾星期,好了以後,就不用這樣遮遮掩掩的,您說是不是!
 
 




 
 

上半身

 儘量以寬鬆柔軟的衣物為主,棉質衣服是個不錯的選擇,發熱衣跟排汗衣儘量不要,因為這類衣服比較容易產生靜電,對皮膚會有額外的刺激,再來胸罩儘量以無鋼圈的運動內衣為主,之前就有病人肩膀處的乾癬拖很久,原因就是因為肩帶上的硬物摩擦所致!大原則就是接觸到皮膚的衣物儘量是柔軟的,無刺激的!
 
 






 

下半身

 儘量以棉質運動褲,喇叭褲,或是裙子,牛仔褲是禁忌!一樣,就是讓接觸到皮膚的衣物儘量是柔軟的,無刺激的!
 
 
 
 

 

結論

 乾癬的患者的皮膚超敏感,往往一個一個不小心就會惡化,如果你的乾癬有一塊特別嚴重,或者很久不會好,記得一定要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那一塊常常會不小心被身上的裝扮摩擦到,或者自己日常活動中常會有意無意去摳到它,如果有,趕快把那個原因改掉,不要小看這些小動作,有時候就是能否痊癒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