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蛤?這不是市面上神棍醫不好人最愛推託的理由嗎?怎麼阿統醫師也來搞這套?
 
為什麼要寫著個,因為真他媽的跟治療有相關阿!來看看這個病例吧:
 
李小姐富貴手一年多,西醫看了很久都沒效,中醫也看了不少家,一樣槓龜下場,來診間時,雙手可以說是爛得有點誇張,乾裂脫皮,紅癢一應具全,不過最讓我吸睛的不是她的手,而是她的穿著 ...
 
阿統醫師記得那天是25度,是頗舒服的溫度,但是這位小姐卻包得像肉粽一樣,而且這位小姐提到她的症狀冬天都加劇,夏天就好一點,再加上其他的一堆症狀,像吃到冷的就拉肚子,凌晨五點會起床腹瀉,吹到冷風頭就痛...等,本身還帶有點憂鬱(因為阿統醫師講笑話她都不會笑...),簡單來講就是一派寒象!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手上又紅又癢,又乾,理論上是發炎沒錯,應該要用清熱解毒藥,但是身體超級無敵怕冷,明顯就是寒象,要用溫陽藥,那藥要用清熱藥,還是溫陽藥呢?先賣個關子...
 
 
 


這是一星期後的手!

怎樣,中醫還是有點厲害的吧!改善這麼多,我也很驚訝,重點是李小姐怕冷,腹瀉,吹到風頭痛的症狀也好很多,甚至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

靠!這根本是買一送三的概念,一次解決多個問題,病人爽,我也爽!

 


回到正題,到底我開甚麼藥呢??是清熱藥還是溫陽藥?

答案是溫陽藥,一點清熱藥都沒有,真的!!

為什麼我不用清熱解毒,為什麼我不依西醫的理論,消炎抗菌

本人中西醫師執照都有,依照西講法,所謂的體質根本是bull shit,就病理上來講,富貴手就是濕疹,就是皮膚發炎,所以用類固醇消炎,沒啥好講的,非常合理,但是實際狀況就是槓龜!單看手就是發炎,所以這位小姐之前去看過很多中醫也是使用清熱解毒藥,但是也是槓龜!

所以重點是啥?

就是看病不能單看手,還是要觀察一下這位病人整體!而且前面的醫生都槓龜了,我又依照一樣的思維,那肯定也是槓龜一途!

怎麼辦?

 


只好標新立異了!開別人都沒用過的熱藥!

果然一個星期就看到療效!

為什麼?

個人想法

皮膚會發炎,其實不一定是中醫講的熱症(雖然大部分是熱症沒錯)!我覺得皮膚只要離開正常狀態太久就會發炎,所以太冷皮膚會凍傷,太熱也會燙傷,太乾會龜裂,太濕也會長黴菌,太虛循環不好,皮膚也會發炎!

而這個病人應該是太虛,局部循環不好,發炎物質無法移除,皮膚也得不到營養,才會乾裂不復元,就西醫的理論跟用藥,這樣的病人大概是無解了,但是還好依中醫的理論,還是有方法可以幫到她,而且快速有效,而且連她身上其他內科問題都一併解決,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