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A健保費 苗栗名醫被訴

更新日期:2011/05/3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苗栗知名的「王知秋皮膚科診所」女負責人、名醫王知秋生意好,看診病人數天天爆滿,但健保規定,每名醫師每天最多看診二十五人,超過後補助會下降,她涉嫌利用健保漏洞,將單子轉給其他合作的醫師,詐取健保補助,一年間「A」了健保局二百五十六萬,今年一月遭收押後才坦承一切,被士林地檢署以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但她素行良好、犯後態度佳,請法官從輕量刑。

 

北市刑大是根據診所離職員工投訴,報請士檢指揮偵辦,今年一月搜索。起訴書指出,王知秋找到健保給付漏洞,涉嫌和丈夫龔吉和另行開設「康皮診所」和「易達藥局」,指使駐所醫生看診時,開給病人的單據不要蓋醫師印章,事後再將單據轉發給當天看不滿二十五名病患的醫師。

 

健保規定,醫生每天看到第二十五名病患時,健保補助會打七五折,之後再打五折,看得愈多、賺得愈少,王知秋一天常看到七、八十人,有時更是看了上百人,於是涉嫌運用「轉單」詐領全額健保補助。

 

檢警查扣診所、藥局帳冊,王知秋夫婦從九十五年八月至九十九年十二月共詐領健保局二百五十六萬,檢方日前起訴王知秋,其夫龔吉和則仍另案偵辦中。

 

 

記者對這種醫生犯錯的事總是會大報特報,好像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就是醫生了,但是健保局動不動就把給付打75折,打5折,難道就合裡了嗎??這個狗屁機關又不准你拒絕病人,所以病人一多,就被迫一定要被打75折,被打五折,換言之只要你醫術好一點,病人一多,就一定要被迫做白工,這是甚麼道理,明明每一個人都很用心看,為甚麼花一樣多的心力還要被打折,難道健保局這種鴨霸蠻橫的態度就合裡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