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個病人,他說她為了減重,什麼也不敢吃,每天只敢吃青菜跟喝水,隨時都處在極度飢餓的狀態,看到別人在吃東西,就叫別人離她遠一點,深怕引起她的食慾造成復胖,我跟她說你這是何苦勒? 如果有一天讓你瘦下來,難道你也要維持這樣的飲食控制嗎?

 

看著她身高只有160公分,體重卻高達75公斤,而且身上的肉都是軟的,講起話來真的是有氣無力,明明只有30出頭,頂上頭髮卻很稀疏,月經也不正常,人雖胖,但是胸部卻是乾乾扁扁的, 她說她本來快要90公斤,靠這種減肥方式撐了4個月才瘦到現在這樣,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講,她絕對會復胖回去,而且速度比瘦下來時快得多,心理想著唉......又是一個受到不正確減重觀念荼毒的人......

 

減重是一個耐力賽,能夠撐到終點不復胖重點在於飲食均衡,因為任何不均衡的飲食減重法,根本撐不到最後,在體重降下來之前,身體就先”凍未條”了,像這位病人每天只有吃青菜跟水,身體需要的蛋白質,脂肪,葡萄糖,樣樣闕如,當然會有月經不正常,掉髮,疲倦乏力的情況出現,而且這樣的的減重方法,會將身體內的肌肉分解掉,所以有一些靠這種方法減重的病人看起來雖瘦,但是肉都是軟軟的不結實,原因就在於人體在極度缺乏熱量的情況下為了保命,只好將身體肌肉分解來供應身體重要器官所需的能量,久而久之自然行成超易復胖體質,到時後只要一恢復正常飲食,掛保證加蓋印章,絕對以更兇猛的速度暴肥回來,臨床上就曾見過減重一個月瘦10公斤,但是兩個月內肥回20公斤的案例,那你說這樣的減重是成功的嗎??廢話當然是失敗的而且是失敗中的失敗....

 

減重的王道本來就是飲食控制跟運動人來找我跟廖醫師減重的病人,每個都能成功瘦下來不復胖又變得更健康,你也許會說但是作運動好辛苦,每天都流很多汗不舒服....等,但是經歷這些辛苦後,你會瘦下來,你會變的更健康,妳的胸部會變的更挺拔,

跟每天餓肚子的辛苦後,胸部變小,頭髮變少,月經變亂之後還復胖,比起來請問你要選哪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