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拍打解痠痛 婦險癱瘓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0月20日 下午3:44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簡瑞騰今天表示,一名長期腰痠背痛的婦女,進行頸椎拍打,在強力拍打下,嚴重壓迫脊髓神經,結果全身痠麻,以致無法行走。醫師呼籲,拍打前須三思。

 

簡瑞騰指出,這名56歲的病患,腰部一直有痠痛感,檢查是椎間盤突出造成,因此每當痠痛發作時就去推拿按摩以獲得紓緩;有時肩頸痠痛,也進行推拿按摩,但無法改善頸部痠痛,經友人勸說進行拍打治療。

這名病患表示,推拿師直接在背頸之間大力的來回拍打,當時因實在痛得受不了而希望暫停,但最後還是忍下來,完成一次的療程。不過,當天晚上就已感到全身無力痠痛,兩天後更是已經無法行走。

簡瑞騰表示,這名病患後來到鄰近醫院診斷時,被告知是背部良性的脂肪瘤壓迫神經,導致四肢無力、手掌發麻無力,於是進行脂肪瘤切除及減壓手術,由於未對症下藥,情況未見改善。但幾天後,病患開始出現頭暈、後頸感到緊繃、頭痛欲裂、呼吸困難、手腳發麻等症狀。

簡瑞騰說,病患的症狀已達到脊髓損傷的程度,如同車禍、從高處跌落的症狀,可見拍打的傷害很大。原本輕微的頸部椎間盤退化問題,在突然重力拍打下變得嚴重。醫師為病患透過頸椎前方減壓、固定與融合手術,順利改善脊髓被壓迫情況,病患現在已可以行走。

他指出,傳統的按摩、推拿或拍打,或有其效果,但民眾身體如有不適時,還是先就醫檢查,確認身體的問題後,再尋求解決方法,避免因拍打反而加深症狀。

 

拍打,放血這些接近於巫醫的治療,臨床上根本沒有確切的醫療效果,

但是就是有些黑心的人藉著這些莫名其妙的療法,大賺特賺,最後出了亂子還不是要找正牌的醫生解決.....

人客們,不要再拿自己的性命作實驗了,這種莫名其妙的療法就讓他趕快消失絕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