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病人說這次怎麼瘦這麼少,我看了一下病人的成績,明明一星期就已經瘦了0.8公斤還不滿意 這就是標準的"甲緊撞破碗"

先不提減重,正好最倫敦奧運在辦,我們來舉個例子好了,今天如果我們要跑100公尺,我們一定會用盡全力來衝刺,反正衝完就沒了,就將所有的精力孤注一擲吧!!

但是如果我們要跑10公里,那還能用這種方法嗎?? 廢話,當然不能囉...因為還沒到目的地,身體就一定會先受不了沒力,然後就慢下來,最後反而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到達目的地...

同樣的事,減重亦是如此,如果你只想要瘦個2-3公斤,那我當然可以用盡我所有招式來榨乾你所有的精力來提高你的代謝率,當然你也可以發狠,餓個兩三天不吃,絕對可以很快的掉個2-3公斤,至於之後會不會腹胖,那我們不用去理會,反正只要先瘦個2-3公斤就好

但是若你要瘦個20-30公斤,那sorry這樣的方法鐵定不行,原因無他,就跟跑馬拉松一樣因為身體會先受不了,然後不是生病,就是停住,然後腹胖

所以阿統醫師常常會告誡病人,減重不要求快,也不要餓肚子,因為阿統醫師追求的是穩定,長遠,高公斤數的減重,而只有越健康的身體,減重的速度才會越穩定,最後才能減掉最多的公斤數,相反的越激烈的減重方法,越容易遇到停滯,腹胖,甚至是陪上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