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減重勿熬夜,規律生活才能突破撞牆期


近年來因為飲食西化,所以國內體重過重的人數直線上升,再加上作辦公室不動,體重很容易就超出標準,也因此減重似乎成全民運動了

有些人減重能夠一帆風順,一路到達目標體重,但是有些人減重,卻是挫折頻頻,不是體重數沒啥下降,要不就是到達一定的程度就會開始停滯不動,其實減重會遇到瓶頸

大部分不是用藥的問題,而是生活習慣的問題,打個比喻,今天瓦斯爐上的水壺已經開冷氣電扇在吹了,爲什麼還不會降溫,因為瓦斯爐沒有關阿,怎麼可能降的了溫?


ok 回歸主題,爲什麼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會肥? 不是人越累越容易瘦嗎??

這是一般人的錯誤觀念,打個比喻好了,人疲倦時還不休息,就像車子引擎過熱還要再繼續跑,再來當然就是等縮缸了,一但縮缸了,不管你怎麼採油門車子也不會前進的!!

人亦是如此,該睡不睡,該休息不休息,都是在透支人的體力,這樣的情況下人體為了要自保,要維持重要器官的運作,當然只好降低身體的代謝率,來減少能量的消耗,

一但代謝率降低,那要肥起來絕對是很容易的事,而且體力透支後由於身體受損太嚴重,所以人體對營養需求量會變得很大,吸收也會變得特別好,

身體在這整情形下一方面收入大大的增加,一方面支出大大的減少,體重自然瘋狂上升,這就是為什麼人在熬夜之後進食,體重會上升的特別快,要處理這種問題不是一味的節食或是一味的拉高代謝藥物的劑量,而是讓身體好好修復並回復正常的代謝,這樣才能繼續往下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