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水果日報上鬧的沸沸揚揚的埋線感染,讓許多減肥的癡男曠女們看了都對埋線這檔子事卻步不已,也讓許多社會大眾把埋線視為無效又傷身的事,難道埋線這是就真的如此不堪一無是處嗎??

 先撇開埋線的事不說,為何我說吃飯噎到更危險,筆者之前曾是西醫加護病房醫師,加護病房裡的病人有很大一部份是因呼吸衰竭而住進來,而呼吸衰竭的病人又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吸入性肺炎造成,什麼是吸入性肺炎,簡單來說除了淹水,濃煙嗆傷之外,最大宗的就是吃東西嗆到!! ?? 吃東西嗆到也會造成這麼嚴重甚至要住到加護病房的後果?? 沒錯!! 絕對會!! 而且無時不刻都在發生,更重要的是比例還相當的高,這類病人大多因為年紀大,或是有吞嚥障礙,或是其他退化性疾病,導致呼吸道的咳嗽中樞無法在食物誤入時發揮作用,將這些不該進入的食物咳出,或是咳出無力,以致這些東西直接進入到肺部,造成肺炎,甚是致呼吸衰竭,天ㄚ既然這麼危險,那這些病人不就永遠不能吃飯嗎?? 還好醫生沒那麼蠢,要不然就真的是因噎廢食

一般遇到這種狀況我們可以裝入鼻胃管,確保給病人的食物一定進到消化道而非呼吸道,再者一方面可以加強拍痰跟抽痰讓囤在肺部的髒東西可以更順利的吸出而非殘留在病人肺部!!

 同樣的埋線這是也是如此,明明是一件有效的治療經過媒體刻意醜化放大之後,讓許多病人望之卻步,明明可以瘦的比較快,現在卻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跟金錢才能夠達到一樣的效果!

本來每一種治療都有其風險,從最簡單的有加藥的酸痛貼布貼多會胃潰瘍,到呼吸道感染吃抗生素吃多會造成腎衰竭,幾乎沒有一種治療敢跟你說零風險,難道我們痠痛時永遠不再貼藥布,感冒時永遠不吃藥?? 當然不可能!! 因為我們相信有專業的醫生在後面把關,絕對不會讓我們用藥用到那麼強的劑量以至於傷胃傷腎,所以我們依舊會安心的用貼布跟感冒藥讓我們的痠痛跟感冒好的快一點,一樣的道理埋線也是有專業的醫生在後面把關,用偶一發生的事件抹煞掉所有醫生的專業是不公平的,因為這樣的事,捨棄有效的治療,而讓所有減重病人體重減慢停滯更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