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心理學!!

 

今天不講理論,講講減重心理學!! ?? 不過就是少吃多動嘛,哪需要甚麼心理學?? 是阿,話是這樣說沒錯,減重不就是少吃多動,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為何並沒有每個人都瘦?

重點在於沒有每個人都照做,那為何沒有每個人都照做??這就是心理的問題了!!

 

阿統醫師幫人減重這幾年來觀察,減重能成功的人,通常生活事業上也有比較高的比例能成功,原因無他,這類人通常有比較強的心理素質,何謂也?? 因為減重需要時間,需要毅力,透過藥物是可以簡短減重的時間,但是基本上,病人本身仍需付出相當的努力,持續一段時間,那是甚麼動力可以讓人持續這種又花錢,又耗力,又耗時間的事情,簡單來說就是,夠不夠愛自己” “夠不夠在乎自己

?? 這是啥??

 

舉例來說,大家都知道肥胖不好看,肥胖容易中風,容易心肌梗塞,甚至容易得癌症,但是為何不肯減重,原因就是不夠在乎自己,不夠愛自己,所以稍有阻礙稍有困難就打退堂鼓,天氣一冷就不想出門,總之想說稍微休息一天,稍微停掉一次應該沒有關係,然後一次變兩次,兩次變三次,最後乾脆整個停住,結果當然就是減重失敗,人越來越肥,人越來越不健康,像這樣永遠將自己的健康排在最後面,永遠不肯為自己的健康為自己的外表投資,當然只有變肥變醜的份了!!

 

一個不在乎自己的人,通常對他的工作的表現也有限,想想如果跟她最有切身關係的身體健康,外表都不在乎了,怎麼可能會在乎客人的感受,對客人的態度,如果對自己身材都不會要求的人,當然對工作的品質也不會要求,那你說事業怎麼會成功??

 

減重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差就差再誰是坐而言,而誰是起而行,一個真的在乎自己的健康外表的人不會因為天氣冷就不運動,不會因為逢年過節就大吃大喝,更不會因為哪齣韓劇比較好看就熬夜不睡,因為他知道,只要這樣他又離他的目標更遠了!!

 

想要瘦沒啥撇步,做就對了!! 醫生叫你做運動,就作,叫你早一點睡,就早一點睡,叫你晚上少吃一點就少吃一點。

簡單幾個撇步讓大家強化自己的減重心理讓大家有更強的動力,可以持續下去!!

1.找個喜歡的影星(當然要身材好的!!),把他印出來貼在自己每天看的到的地方,告訴自己只要我今天醫生叫我作的都有照作很快的我就能有這種身材了!!

 

2.把自己現在不滿意的部分列出來,告訴自己我現在就是肥胖,所以沒辦法穿得美美的,走在路上,人家老是看著我凸出來的肚子,有夠討厭的,同事們老是找比我還漂亮的美眉搭訕,都不找我聊天,總之把現在因為身材的關係所造成的種種不爽的事列出來,然後捫心自問:難道我還要每天過這種鬼日子嗎?? 難道我一輩子都要這樣嗎?? 當然不要!!所以我今天該作的運動一定要做好! 我今天一定要早一點睡!!

 

3.把自己的健康身材擺在最前頭,很多人每次要運動,或是要早睡總會有一堆藉口,像是我今天工作太累,我想要我還要顧小孩,我要看電視,我要上網等,藉口如此多,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其實你不愛你自己的身體!! 你把工作,小孩,上網看電視這些東西擺在你的健康身材前面,要知道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其餘一切都是假的!! 像賈柏斯一樣有個幾千幾百億,但是永遠根本花不到,根本沒用!!下次要偷懶時就要告訴自己,身體跟身材對我才是最重要的,其他東西其實沒那麼重要,我要把我的身體擺在第一位!!

 

 

 

4.不要否定自己!! 有一些減重的病人,還沒減就先說自己做不到,等於是未戰先輸了! 有些病人看到目標好遠,心中就先打了退堂鼓,要知道能夠成功,絕對不是一天就能搞定的,而是靠毅力,一天一天每天不斷的累積,最後就會看到成果,阿統醫師那時候最肥的時候,看到那些身材好的人有時也會自卑,但是我會鼓勵自己,只要我今天比昨天好一點,很快的我也會擁有這種身材,果然很快的5個月過去,我瘦了20公斤,沒甚麼絕招,就只是今天比昨天多做一點點,加上持之以恆而已,很快的就達到目標!! 給自己多一點鼓勵,別人行我為什麼不行,只要每天多做一點,持之以恆總有一天會到達目的!!

 

我常常跟病人講身體也是你的資產,也需要你的投資,你老是不肯對他投資,老是想濫用它,透支它,很快的她就會用肥胖,痠痛,老化來回報你,相反的每天作一些對它有利的事情,每天給他一些投資,很快的它就會用苗條,健康,好睡來回報你,把錢拿去投資股票,期貨基金,都有可能賠錢,只有投資身體是穩賺不賠,那為何不作??

下次記得,要偷懶的時候就提醒自己一下,身體健康遠比工作看電視上網重要多了,記得先做完運動,再作其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