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姐十多年乾癬,來的時候,已經用了十多年的類固醇,乾癬是沒有治好,但是整個人反而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而腫了一大圈!
 
會來找中醫主要是因為,近期連使用類固醇都無法把疾病壓制住,紅點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來,不得已才來找中醫!
 
沈小姐的乾癬的形態一看就是最不好的那一種,又紅,又腫,又是小點狀,屑屑也很少,這樣的形態阿統醫師一看就覺得到時候一定會反彈得很厲害!
 
當下就跟沈小姐講,你的乾癬是很不好醫的乾癬,過程很有可能會比其他患者來的痛苦許多,你願意相信我嗎?不知是病久了太痛苦,還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沈小姐還是選擇拚拚看!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果然乾癬毫不客氣得長了出來,凶狠的紅疹一步步侵襲著沈小姐的皮膚,本來有長的變得更紅,更大片,本來沒有乾癬的皮膚也開始冒了出來!




到後來身體已經找不到一塊乾淨的皮膚,有時衣服掀開,都可以看到上面佈滿紅色的血點,又乾又紅,又癢又痛,幾乎每晚都是以淚洗面。

好多同事都問她,阿怎麼越治越嚴重,這醫生是不是超兩光阿?阿統醫師也只能安慰鼓勵她!


 
 
還好沈小姐的堅持並沒有白費,兇惡的類固醇反彈在38天後,終於結束了,紅腫乾癢,隨著治療終於慢慢的減輕下來!
 
 
 
 
好不容易,久違了的白色皮膚也慢慢的嶄露出來,當然紅腫乾癢,也隨著體內的熱毒減少,漸漸地減輕!



 
 
漸漸的,白色正常的皮膚越來越多,紅色發炎的皮膚越來越少,當然症狀也越來越輕微,當然當嘲笑沈小姐的同事,也默默地閉上了嘴。
 
當然最開心的還是沈小姐,這十幾年的惡夢,終於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了!而阿統醫師也終於放下心地的一塊大石!
 

 



類固醇反彈真不論是對病人還是醫生都是一個噩夢,病人皮膚搔癢難耐,紅腫熱痛,痛苦自然不在話下。

但是醫生在病況掌握,跟病人的質疑裡,還能夠堅持治療方向,心中也是煎熬,想當初阿統醫師,在看到沈小姐反彈那麼嚴重時,心中也是超煩惱,阿萬一並沒治好怎麼辦??還好最後沒有砸了自己的招牌...




類固醇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把皮膚的發炎藏在身體內部,所以外表看起來好像沒事,但是只要不用,數十年的發炎就會像火山爆發一樣,一口氣噴出來一發不可收拾!

還好中藥在面對這樣的問題還是有些方法可以幫助病人,雖然需要時間,但最後總能幫到病人,讓病人從這數十年的頑疾中解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