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先生10多年乾癬,遍尋名醫,就是治不好,病情反反覆覆,情況好時,患部就是淡淡的粉紅色,情況差時,就會變得又紅又癢。

 

大概是聽說阿統醫師治療乾癬效果還不錯,所以就找上門來,阿統醫師一看,這狀況還好,淡淡的粉紅色,病人也沒有常在擦類固醇,應該不會太難治!

 

當下就把該注意的事項,從投到為講一遍,包括乳霜該怎麼擦,止癢要怎麼止,洗澡該怎麼洗,該避開得食物有啥?該避免的壞習慣有啥?從頭到尾講一遍,沒想到講到一半的時候,沈先生突然打斷,跟我說:"吼,哪那麼麻煩,你就把要吃得藥,要擦的藥開給我就好了,囉嗦那麼多是怎樣!"

 

說實話這是阿統醫師第一次在診間被病人這樣回話,第一時間有點愣住了,本來有點生氣,但是想一想,突然知道為什麼這看起來不嚴重得乾癬為什麼治不好的原因。

 

阿統醫師就問沈先生:"是不是以前幫你看病的醫生都這樣看,開藥給你吃,開藥給你擦,其他該注意的事都沒講?"沈先生回答:"他們有些也會講,但是我都繼續過我的日子,沒有照做!"

 

那我就問沈先生:"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得病治不好會不會就是因為你除了吃藥擦藥外,其他注意事項都沒有落實,所以搞那麼久都沒好?"這時換沈先生有點愣住了。

 

阿統醫師又跟他說:"你今天來這裡,主要也是想把病治好,你要不要就認真照我的話實行一次,就當被我騙一次,如果照我的話做十多年的病就會好,難道不值得嗎?"聽我這麼說,沈先生似乎懂了些甚麼!

 

 

 

 

一個多月後,果然乾乾淨淨,沈先生很開心,也有點不好意思地跟道歉,之前對我的態度不佳,我說沒關係,只要能幫你解決問題,以後不要再發作,這都是值得的!

 

 

 

 

很多病人常常會覺得病治不好都是醫生的責任,殊不知很多時候是自己的飲食生活習慣有問題才造成這疾病反反覆覆。

 

阿統醫師常常跟病人講,阿你剛出生的時候不是也好好的,為什麼後來得了這個病?那肯定是你後天的飲食生活習慣有問題,你這飲食生活習慣不改,就算這次治好了,你說以後會不會再發作?那肯定機會不會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