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統醫師觀察,近幾年異位性皮的小朋友比例好像越來越高,不知道跟越來越差的空氣品質是不是有關係呢? 因為阿統醫師已經問到好幾個病人,都說去到空氣比較乾淨的地方,症狀就好一點...
 
題外話每次看到小朋友手停不下來的抓,就會很想過去幫他把乳霜擦上去,嗯...這應該也算是職業病的一種吧...
 
廖小弟弟從小就有異位性皮膚炎,今年6歲,異位性皮膚炎就跟了他6年,日也抓,夜也抓,父母跟在他旁邊明知道他很痛苦,卻又幫不上忙,心情也常常跟著焦躁不安,來診間時,廖小弟可說是全身傷痕累累,一邊看診,一邊手就不停地抓,媽媽在一旁也說,看他這麼痛苦真的很想代替他受苦,偏偏甚麼都做不到,只能看著他受苦,說著說著,竟然就在診間哭了!
 
阿統醫師趕緊上前安慰一下他媽媽,其實我的小兒子也有異位性皮膚炎,看著小朋友一直在抓,卻甚麼也幫不上,這種心情我很能夠體會,不過還好現在對於這個病治療,很有經驗了,終於有能力可以幫忙這些無助的小朋友跟父母,當然要盡全力囉!
 
其實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遵守兩個原則,就會好,第一"不要抓"第二"隨時讓患部保濕",就這兩個重點,只要能確實執行,病就會好!
 
聽起來很簡單,作起來一點都不簡單,如果小朋友很小,這些事就全部都落在父母頭上,所以父母就會很辛苦!想當初阿統醫師帶小孩出去玩,別人在玩,就我跟老婆在幫小孩擦乳霜,但沒辦法,病要好就是要不怕麻煩的擦,好家在兒子的異位性皮膚炎也因為我跟老婆的努力治癒了!
 
 


一星期後,廖小弟身上的異位性皮膚炎還是有,但是手已經好了一大半了,原本臉上充滿擔憂的父母臉上也終於露出了笑容!本來感覺治不好的病,如今終於出現了曙光!

 


能幫到病人一直是阿統醫師最開心的事,尤其是可憐的小朋友,沒來由地遭受這種折磨,更是讓人於心不忍,不過幸好,大部分小朋友的異位性皮膚炎都比大人好治!

當然,對小朋友而言這病要能好,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父母要能配合,努力保濕,認真擦藥,在此跟所有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的父母說一聲:"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