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眾所期待得復連4終於上映了,阿統醫師也是撐到上映後3個星期才去看,一來不想人擠人,二來萬一寫文章不小心暴雷,也比較不會被罵到臭頭...

 

漫威十年來的苦心經營也終於來到一個段落,雖然這一集個人是覺得BUG有點多,但是就告一個段落了嘛!你說這些BUG後來會造成甚麼影響,反正也告一個段落,在這個時間點上結束,一方面,在最絢麗時急流湧退,可以讓觀眾留下無限的回憶跟感慨,一方面也可能導演也不想之後為這集的BUG做解釋,乾脆就把爛攤丟給別人...

 

不管怎樣,我個人覺得選在這時結束還是比較好的,不用像玩x關頭,明明本來只是賽車,演到後來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或是神鬼x航,到後來真不知道它在演啥?只會讓人覺得,靠!早在前幾集作個結束,不是頂好嗎?硬扯出後面幾集,真的讓人看得很尷尬阿...

 

 

 

回到本題,復連4到底值不值得看,我只能說:"大哥,大姊,如果你已經看了復聯3,而有辦法忍住不去看復聯4,那麼你一定有相當高強的意志力!"

 

整體來講當然值得看,特效方面當然不用說,但是個人覺得這部片,最成功的地方永遠是"人物角色的刻劃"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電影中的角色要有所謂的"人性",這角色個性才會是立體的,才能真正吸引到觀眾,跟觀眾產生共鳴,一但跟觀眾產生共鳴,觀眾才會想要去了解這個角色,想要知道他(她)在接下來的故事裡,會作出甚麼選擇,觀眾才會一直想要看下去!

 

就像上一篇講的,變x金剛中,觀眾能感覺得到柯博文,有啥"個性"嗎?還有柯博文身旁的小夥伴們,更是完全感覺不出這些角色有任何的"個性"或是"人性",老大叫他們打,就打,死也死的莫名其妙,就像免洗餐具一樣,觀眾自然也不會對他們產生任何情感(我甚至連他們叫甚麼名字也不知道,是要怎麼有共鳴?)。

 

好啦!我承認變x金剛變形的畫面很炫,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連吃5集還是會膩啊!出了電影院,除了對機器人變形有點印象外,其他完全不記得了!為什麼會這樣?就是整部片對這些機器人的個性(或是人性)刻劃的太少了,所以我無法對這些角色產生任何情感,所以這些機器人的死活,我根本不放在心上,我只關心打架變形要好看就好了...

 

 

除了柯博文跟大黃蜂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其他隻叫甚麼名字...有誰能告訴我嗎?

 

 

所以怎樣的電影,才能深入人心,而且讓人餘韻不絕,重點還是對角色的刻畫,角色刻劃的越完整,讓觀眾對這些角色越熟,投射的情感自然越多,道理很簡單,上次也講過了,如果我們身邊的人發生了甚麼事,我們的心情也容易受波動,越親密越熟捻,影響越大,相反的如果路邊的人發生了甚麼意外,我們心情通常不會有甚麼影響,為什麼?就是因為不熟嘛路人甲發生了甚麼事,


ㄟ...干我屁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漫威英雄好感度投票前兩名是鋼鐵人跟美隊,一來這兩個角色本身個性就非常鮮明,一個玩世不恭,一個處事嚴謹,而且一集一集下來,兩人心態的變化也越來越大,另外就是因為漫威對這兩個角色的刻畫最深入(鋼鐵人跟美國隊長,都各拍了三集),大家對這兩個角色的"個性"最熟捻,自然也最容易投射感情在這兩個角色上!再加上後來這兩個角色間的衝突,基本上,就能產生1+1>3的效果。

 

 

 

 

還有就是上一集最後的悲慘結局更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美隊跟鋼鐵人這兩個聯盟首領,面對後來這個大魔王,到底會不會和好?能不能再一起聯手打魔王?怎麼打?會不會有合體技?

 

還有上一集雙雙領了便當的緋紅女巫跟幻視,這集能不能復活?能否再續前緣?

 

 

 

還有還有另外一對,星爵和葛摩拉也是。

 

 

 

還有其他上一集眾多領便當的角色,如何在這一集回歸?

 

總之漫威這樣的安排就是這樣吊足人的胃口,讓人對這部戲充滿期待!怪不得上映幾周票房已經超越鐵達尼號,來到影史第二!(要超越第一阿凡達應該也是很有機會的!)

 

人物刻劃,自然是漫威這十年下來的最大優勢(個人覺得這也是DC,很難跟漫威比的地方),電影前半部也多著墨在這一部分,描述每個英雄心境上的變化,當然這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爽片),特效打鬥場面當然是重中之重(林杯就是要來看好人來修理壞人的啊!)。

 

最後決戰方面其實也是驚喜連連,導演也是很厲害,在最後來上一個史詩集的大亂鬥,好人全上vs壞人全上,而且中間還屢屢峰迴路轉,看著每個角色奇招盡出,恩...很好很好,我憋著尿忍到最後就是要看這個啊

 

結論

 

雖說是爽片,但又不會太無腦,前十年對人物的刻畫,加上上一集的鋪陳,讓這部片邁向了高峰,雖說結局有點感傷,但就是這樣的結局才會讓人餘韻無窮,成為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