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來講有點老套,簡單來說,就是成功->失敗->墮入深淵->努力->再復出->再次成功的老套,但是老套歸老套,只要演員功力夠好,觀眾就會買單,那演員的演技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說傑克葛倫霍果然是硬底子演員,從斷背山這種得獎片,到波斯王子這種商業片,到這次拳擊手運動員的角色,只能說他的戲路真的是越來越廣,敬業程度也是讓人吃驚,從之前驚爆醜聞中的瘦弱身材,變成一身精壯的肌肉男,而且只在半年內達成,光這一點就值得給他一份大大的贊賞!

 1443274852-1299117074  

再來本片的劇情與其說想看到像第一神拳那一種拳來拳往的格鬥技巧,不如說男主角內心的轉變更能觸動我的情緒,特別是劇中一幕,女兒因為男主角事業崩潰又失業,而被社服人員安置在收養中心,有家歸不得,男主角去探望她時,女兒竟一邊打他一邊說:”死去的人不應該是媽媽,應該是你去死才對!”我想任何爸爸聽到這種話內心應該都會全面崩潰!!( 唉! 大概是我也當了爸爸的緣故xd…) 我想也許也是這樣的痛,才能讓這個已經跌落到人生谷底拳王,願意不顧一切地從悲傷中振作起來,贏回自已的人生,贏回自己的尊嚴!

 maxresdefault  

劇中另外一個亮點,就是男主角的第二個教練,劇中的設定,就有點類似男主角的導師,簡單來講就是面惡心善的人,本來他是男主角以前對手的教練,有點像是男主角以前的死對頭,男主角硬著頭皮來找他,也是覺得這教練很厲害,可以讓自己東山再起,可是站在教練的立場,看到以前的死對頭今日竟然落魄至此,雖說不至落井下石,但是要無條件幫忙自然也是沒必要,但是看到一個爸爸,為了想贏得女兒的養護權竟肯卑躬屈膝至此,所以還是勉為其難幫忙他,而男主角為了能與家人重聚,自然豁出去全心投入,甚至連最後贏得的冠軍腰帶也送給教練,以表達他的感謝之情,也代表男主角真的脫胎換骨不再是以往的桀傲不遜的拳手,而是真的心中有愛懂得感激的人!

 images  

 

老實說這片還是有一些缺點的,像是男主角的女兒的心情轉變,個人覺得有點生硬,怎麼本來在法庭上依依不捨的樣子,一個月後見面竟然變得不理不睬,甚至還對老爸惡言相向?這部分的轉變我覺得是生硬了點!

 

另外這部片有許多真正的拳擊手都有參與演出,難怪我覺的裡面陪男主角訓練的那個角色出拳超快,原來是真正的拳王!!

 hqdefault  

 

 

很喜歡這個海報,象徵著一個男人為了家人,挺著堅強的身體,面對挑戰,即使灰飛煙滅,依舊不願倒下!

 4830603_ohfcic9_l  

 

整體來講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

拳拳到肉:7

傑克葛倫霍:8

教練:7

為了你爸爸不會輸: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chih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